打了一個月阿冏

我是用電子字典打的

所以符號...

 

還有看完拜託回個文...QAQ

 

黑血族史

序章

 

 

在某個時候,當大地仍然是一片荒無。有隻貓誕生了。

 

 

---她就是血貓。

 

[!她擁有我們偉大的前血族族長,鞭子,的純正血統。]血貓的父親如此偉大的說道。

 

[希望她可以重現過去偉大血族的威嚴---僅管她是母貓。]血貓的母親如此說道。她沒有其他母貓生產過後會有的虛弱感,相反的,她神彩屹屹的站在她的孩子旁邊。

 

[沒錯。我們走吧。]血貓的父親說道,將他的孩子獨自留在原地。

 

血貓的父母就如此漸行漸遠,留下血貓再原地,不曾再回頭多看她一眼。

 

 

 

當血貓誕生於這個黑暗渾沌的世界之時,大地正在處於混亂之中。血貓就獨自在這片黑暗的大地摸索成長。如果血貓沒有她獨特.與眾不同的身體,她早就死去了。當別的小貓還跟在母親旁邊時,血貓就要向路過的貓學習守獵技巧了。直至有一天,有一隻貓經過這黑暗的大地。

 

[妳一隻貓住在這裡嗎?]那隻貓問。

 

[沒錯。]血貓回答他

 

[你為何不去加入光明之城,和他們住在一起?]那隻貓再問。

 

[光明之城...?]血貓很疑惑。[那是什麼?]

 

[你不知道嗎?在這塊廣大土地的某處,有一個地方就叫光明之城。]那隻貓說。[那裡沒有戰爭,沒有苦難,只有歡樂和和平。]那隻貓像是在回憶以往。[不過那是以前的事了。]他萬分感慨的說。

 

[真的嗎!?那你為什麼不加入他們呢?]血貓繼續提問。

 

[?不。我向來獨行。]那隻貓有點驚訝。

 

[哦。我懂了。再請問一下,那裡要怎麼去?]血貓說。

 

[你要去那邊?]那隻貓問。

 

[沒錯。]血貓信心滿滿的回答他。

 

[要去那邊,你唯有透過自己的感官,所有貓都是無法指引你的。]

 

[哦。]血貓低下頭。[請問你的名子叫什麼?]

 

那貓笑了出來。[名子?][我根本不需要名子。]那貓接著說。[我就算有名子,也沒有用。]

 

[是嗎?]血貓說。[我決定去尋找光明之境。]

 

[去吧。願你好運。]

 

 

第一章

 

 

血貓在一片荒無中,走了許多天。途中,抓不到多少獵物,血貓此時正是又餓又累,[早知道就不要出來了。]血貓想。[那隻貓會不會是騙人的?]

 

突然,眼前出現一片光明,光明之城到了!

 

血貓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那光明之城。那裡貓真的好多!

 

血貓怯怯的走進光明之城,問大家:[請問一下,我可以住在這裡嗎?]

 

[我不知道,你要去問我們的領導者。]有某一隻貓停下來如此說道。

 

[那請問你們的領導者在那呢?]血貓再問。

 

[我帶你去找他。]那隻貓這樣回答她。

 

那隻貓於是便帶她去到一個偌大的窩.[這裡就是我們領導者的窩。]

 

[!]血貓讚嘆。

 

[你在這邊等一下。]那隻貓說完,便走進窩室裡。不久便帶著一隻貓回來。

 

[我是這裡的領導者,你要加入這裡嗎?]那隻新來的貓說道。

 

[是的。]血貓再次回答。

 

[好的,請容我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作鶴月,是這裡的領導者。]鶴月如此說道。[你就和暗滔他們住在一起吧。]

 

[對了。我還沒自我介紹呢,我叫暗滔。]那隻帶著她前來的貓說道。

 

[...你好。]血貓看起來有點緊張。

 

[緊張是難免的,過一段時間就不會了,別客氣,,你以後還是要住在這裡的。]從她後面走來一隻貓說道。

 

[浙碧!你來這裡作什麼?]暗滔呼。

 

[我跟著你來的。還有,我叫浙碧,別叫錯了。]浙碧轉頭對著血貓說。

 

[你們就帶著她認識一下光明之城吧。]鶴月如此說道。[還有,血貓這個名子似乎不太府和這裡。從今以後,你就叫作楓夜。]

 

[好的。]楓夜說。

 

 

第二章

 

 

[我們先帶你去我們的窩室,順便幫你挑個睡鋪。]浙碧說。

 

[沒錯。]暗滔跑到浙碧旁邊,如此說。

 

[走吧。]浙碧的尾巴捲起來,輕輕的放在暗滔的腰腹,說道。

 

[是新貓嗎?,叫她小心一點,這裡奇奇怪怪的貓很多,離他們遠一點,別自找苦吃。]一隻陌生的貓走來,這樣說。

 

[為什麼?]楓夜問。[我想要哆認識一點貓。]她說。

 

[等妳把這裡摸熟之後,妳就會知道了。]浙碧搖搖頭,探了口氣,說道。

 

[難道這裡不用進步嗎?]楓夜再問。

 

[進步?這裡根本不需要進步。在這裡所有的貓都知道,這裡早已經腐敗到極點了,大家有目共睹。]那隻貓說道。[還有,我叫作鶴嵐,別叫錯我的名子了。]鶴嵐如此說道。說完,便對暗滔和浙碧點點頭,然後便轉頭離開了。

 

[她見到新貓總是會先如此長篇大論一番,其實她是很和善的。]浙碧說。[我們走吧。]

 

 

[到了。這裡就是我們的窩了。]暗滔說。[在裡面還有很多空的位置。你就自己去挑一個比較舒服的位置吧。]

 

[但是不要離最裡面那兩個位置太近。]浙碧接下去警告。

 

[那就這個好了。]楓夜挑了一個上頭枝葉茂盛的位置,[這樣在下雨的時後,就比較不會被雨淋到了。]

 

[這裡應該不錯喔。]暗滔說。

 

[又是新來的貓嗎?叫她離我遠一點,別吵死我了。]又一隻陌生的貓爬進了這個窩,他開口時嘴巴還會散發出一鼓臭味。[或者是,臭死我。]

 

[你自己還不是很臭?]浙碧反駁回去。

 

[該去河邊洗洗了。]暗滔也酸了一句。

 

[少囉唆!]那隻貓先是狠狠瞪了他們兩個,才是把頭轉向楓夜。[離我遠一點!]

 

[別理他,這裡奇怪的貓就是很多。]浙碧說。

 

[我們走吧。我們再帶你四處晃晃。]暗滔接下去說。

 

[走吧。]浙碧說。

 

 

第三章

 

 

[這裡是小貓窩。]暗滔說。

 

楓夜把頭探進去看了看。[沒有貓啊。]楓夜有點疑惑。再把頭伸出來四處看了看。這裡位在光明之城的最邊緣,和其它的窩室有一大段的距離。或說是光明之城太大了,每個窩室都相差很遠,而中央那一大片空地更是楓夜從來沒有見過的寬廣。

 

[裡面沒有貓啊?]楓夜走出育兒室問。

 

[可能是他們去森林裡玩了吧?]浙碧猜測。[我們走了啦!]

 

[好啦好啦。]楓夜轉頭,跟著他們離開。

 

 

[你來的時後應該也有看到了,我們營地中間有一條河橫貫其中,就在這裡。]暗滔帶著楓夜到河邊說。

 

[!遠遠看起來很小條,走進一看才發現這麼寬,這麼大。]楓夜驚嘆道。

 

[這是我們領土內最大的河。]浙碧說。

 

[河的對面有什麼呢?]楓夜問。

 

[普通貓不常去那邊,那邊只管住著少數幾隻貓。]浙碧回答。

 

[那他們是怎麼過河的?]楓夜再問。

 

暗滔尾巴一揮,指向某個方向,[妳沒有看到那邊有一棵倒下來的樹嗎?]

 

[所以他們就從那邊過河?]楓夜說。

 

[沒錯。]暗滔說。[我們先去抓一些獵物吃,我快餓扁了。]

 

楓夜這才發現她有多餓。[獵物?要去那裡抓?]楓夜問。

 

[妳覺得呢?]暗滔望向浙碧,這樣問。

 

[去大灰岩好了。我們好像很久沒去那裡了。]浙碧這樣說道。

 

[那好,我們走。]暗滔說。

 

[請問一下,我們要從那裡出營地?]楓夜插嘴,如此問道。

 

[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營門,你要從那裡出去都可以。]浙碧說。[你早上進來的地方,]浙碧把尾巴一揮,指向楓夜早上進來的地方。[是我們最常出入的地方。]

 

[沒錯。]暗滔心不在焉的說。[快點走啦。]

 

[好吧。]浙碧說。[走囉!]

 

 

第四章

 

 

暗滔和浙碧帶著楓夜沿著河岸往上游走了一大段路,對楓夜來說,這一大段路有如走到天邊般的遙遠,但暗滔和浙碧似乎早已習慣這路程。

 

[還要多久?]楓夜問。

 

[就在前面了。]暗滔回答她。

 

一行貓又走了一段路。[到了。]浙碧說。

 

[!暗滔!浙碧!]一隻母貓刁著松鼠,向他們打招呼。

 

[妳好啊!刺夜。]浙碧說。

 

[你旁邊那隻貓是誰?新貓嗎?]刺夜問。

 

[當然啊。她叫楓夜。]暗滔說。

 

[你好。]楓夜說。

 

[帶去給鶴月看過了嗎?]刺夜問。

 

[當然有。]浙碧說。

 

[媽媽,她是新來的貓嗎?]突然有一個尖尖細細的聲音從楓夜身後傳來。

 

[沒錯。她叫楓夜。]刺夜說。還瞄了楓夜一眼。[我應該沒有說錯吧?]

 

[沒有。]楓夜說。[你沒說錯。]

 

[妳到底還要多久啦?我的肚子快餓死了。]從她身邊傳來一陣抱怨的聲音,是暗滔。

 

[妳和妳的朋友走吧。]刺夜說。[我們有空再慢慢聊。]

 

[好吧。]楓夜說。[再見!]

 

[再見!]刺夜身邊的小貓以高亢的聲音說。

 

不過有一件令楓夜煩惱的事,刺夜看她的眼神似乎有點奇異。[別胡思亂想了。]她告訴自己。

 

 

第五章

 

 

[你們都吃怎麼獵物?]楓夜追上正在尋找獵物蹤跡的兩隻貓,問。

 

[不一定。我們這裡有飛常多種獵物:老鼠.松鼠.兔子..蝦子.蜥蜴.黑鳥.貝類...。體形大的貓甚至可以抓到老鷹和雉雞。你要知道,我們的領土可是非常大的。]暗滔邊蹲下。邊滔滔不絕的說著。

 

突然,暗滔往前一撲,回來時嘴巴已經叼著一隻鴿子了。

 

[!好大一隻哦!夠我們三隻貓吃飽了!]浙碧說。

 

[來吃吧。]暗滔對著楓夜點點頭,說。

 

[謝謝!]楓夜走過去,加入他們撕裂獵物的陣容。

 

 

[吃的好飽。]吃完後楓夜滿足的說。

 

[好。接下來再準備獵一些食物帶回營地裡。]浙碧說。

 

[為什麼?不能獵完再帶回去吃嗎?]楓夜問

 

[不行。]暗滔說。[我們帶回去後,食物馬上就會被搶走,這樣我們就沒得吃了。]

 

[其實整個光明之城的食物,只有我們幾知新手在獵呢。]浙碧說。

 

[...真的嗎?]楓夜有點驚訝。

 

[當然是真的。]暗滔說。[僅管守則已經明文規定不得擅自在外進食了。]

 

[守則?][什麼守則?]楓夜問。

 

[由光明之城第一代領導者所定下的守則。]浙碧回答她。

 

[但現在守則已經被打破了。]暗滔喃喃的說。

 

[這裡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。]楓夜心想。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血族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豹斑#斑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